星期二, 8月 05, 2008

記怪夢

清晨,剛醒來,
下床,地板微涼,心想走出大廳,
朝光線集中處著前去,發現方桌上閃閃爍爍,有只杯,
我熟悉的杯,它透明似的清晰度讓我看到裡面一條小魚,
家裡怎會有這生物,沒多想,把臉湊近杯邊,先驗察它的狀況,
是金魚,普通的金魚,大家所認知的金魚,紅加白,只是體積略細小,
乳白杯子小而窄,水輕微混濁,再近看,魚眼突出,腮頰有點發漲,
急了,可能杯太小,可能氧氣不夠,可能水髒,
立即找來一個瓶子,大玻璃瓶,注入開水,
魚掙扎了一下,身軀落入大瓶內,我有安心一點,
看著杯入神,看出神,忽然,魚尾輕擺,魚頭朝著空中,
身體竟然浮上水面,像汽球似的緩緩升起,不久,飄向牆壁,濕溚溚的靠攏在牆上,
它盯住我看,然後閃電轉身,瘋似的奮力游,在牆壁上使勁游,亂游,
魚身打在牆上,發出啪啪聲響,魚越變越大,變長,變肉色再漸變淡紫,
牙變尖成金色,越來越不似金魚,是怪物,一條怪物,會游的獸,
它沿著牆壁,從大廳游向我房間,再游入爸爸的睡房,
瞬間牆上遍是一抹又一抹的魚鱗,夾集着鮮血,赤紅,大紅,粉紅,棗紅,
魚身大傷,融得稀巴爛,它必定快將死亡,我害怕看著它死亡,
慌了,把門一關衝出大廳,方寸大亂,在地上大哭,哭得撕心裂肺,
失控,崩潰,眼昏花,看不見自己,
清晨,剛醒來。

從驚愕中甦醒,混身是汗,眼睛鼻子裏有涕淚的酸楚。
境物都太迫真了,我很害怕。牆紙的顏色,桌面上的小塵埃,窗簾的質感,我愛用的無印水杯,房間內的氣味。我懼怕看著它死亡,魚是知道的,卻迫使我旁觀它的痛苦,要我親眼目睹這一切,直視見證它的死亡。
噢,天上的父! 我膽少,不能承受這Kafkaesque的夢。

心還在慌。

8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在想,到底我是喜歡小金魚還是喜歡牠的血;都是我喜歡的顏色啊!

匿名 說...

夢見金魚
在夢中看到金魚,表示你將會成功的做出許多冒險的事,給你帶來很大的刺激與快樂。女性做此夢,表示妳能跟一個性格開朗的男生交往。如果夢中的金魚死了,表示會有重大的打擊。

東妮 說...

神經:
好勁啊你,在幫我解夢。

神婆:
好變態啊你。

匿名 說...

免客氣啦!
想問一下,在你的夢境裡那條金魚到底是生?還是死?

東妮 說...

其實到最後他還是活著,我只是假定他的死亡。

匿名 說...

咁我就放心喇!
嗯…你自己看著辦吧!

A 說...

這夢... 妳也太會做了吧...

匿名 說...

這夢又證實了塔羅神的話。